close

簡單分享一下準備Exam P的方法好了

 

雖然好像大家都覺得P超簡單的,沒考過可以去跳樓之類的。但我當初還是超緊張的,畢竟第一次考這種貴鬆鬆的考試XDD

我覺得準備Exam P的中心思想主要圍繞在:把SOA官方的Sample Questions寫完、弄懂!

基本上我覺得這樣就應該足夠了,畢竟只是第一科而已啊~~~有些人會去找一些study manual來念也是ok,但我覺得有點多餘。Study Manual比較適合那些沒學過數統、機率論的人,學過數統可以直接寫題目。

 

以下三點我覺得是要注意的:

(一)工具

關於計算機,我比較推薦德儀的「TI-30XB multiview」這款,因為台灣沒有賣TI-30XS(solar,外加太陽能電池),不然我其實滿想買S的,pchome好像賣一千多塊吧!很多人會選擇用BA2 plus來考P,這樣之後的FM可以繼續用。你如果覺得順手那ok,我是不太建議直接用BA2普辣斯來算P,就像之前在Actuarial Outpost的外國網友講的,你都花200多塊報名了,多花個20塊買計算機會怎樣?30XB用起來比較順手,而且他是多行輸出,算e的分數式子之類的比較直覺~~~

undefined

乾XD原來德儀在國外這麼便宜喔..............廣天真的賺很大= =""........(不過人家也要吃飯,還要幫你保固,嫌貴的話you can you up哈哈)

 

(二)寫題目

準備好計算機就可以開始寫題目囉!我會建議把Exam P的online sample單面列印印下來,要有質感一點可以跟我一樣裝訂成書,像這樣

P_20170524_230713_vHDR_Auto.jpg

然後努力把他寫完,我是規定自己一天寫10題,再忙再累也是10題,可以多不能少。寫完就訂正,左邊白白的可以拿來當作筆記,把詳解看懂然後抄過來,看不懂的單字也可以記下來,考前複習的時候有個依據。寫錯或是不會的題目就圈起來做記號。大概花1個月就會寫完這本,這時候在翻回前面,把圈起來的題目再寫一次,大概會再花將近2個禮拜左右。

ps.詳解不是唯一解,能想出不同於詳解的解答很好,代表你觀念有通,也有自己的style,那個style最接近你考試緊張的狀況下的思考模式

 

(三)抽題目以及寫MSU online exam

考前兩個禮拜,我已經把sample寫過兩遍了,接下來要做的就是

練習!練習!練手感!

因為我沒什麼時間,所以只能一天寫10題,周末寫30題。每天的10題就從326題裡面隨機抽個10題出來寫,給自己限時40分鐘。

周末的話則是除了固定的Sample Questions的10題之外,另外用3個小時去找MSU online exam的題目來寫,MSU的題目比較難一點,我四次的成績好像是18/22/23/25。

以下是MSU online exam的網站:點我點我

在MSU上面fail了不要緊,反正他比較難一點

 

 

總而言之,每個人念書方法都不一樣,我的準備方法也不是唯一。就像P的題目也有很多種解法一樣,有自己的style就好了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沉醉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